樂群分享

兒童發展基金計劃 - 服務對象分享

李偉豪同學(下稱”豪仔”)參加樂群社會服務處舉辦既兒童發展基金「你友你想」計劃,這個計劃的目的是關顧一班基層既年青人,幫助佢地實踐目標。豪仔參加計劃約2年既時間,這段期間不單認識多了新朋友,透過不同的活動令豪仔更加認識到自己,並發掘到對咖啡的興趣,定立到嚟緊的人生方向同目標。

中心導師協助豪仔定立個人發展計劃,又安排豪仔在暑假期間參與一間連鎖咖啡店的工作實習,親身體驗了相關的工作環境,豪仔除了認識更多咖啡沖調方法以外,更對咖啡拉花產生了興趣,之後更參加不同的咖啡拉花比賽,累積經驗。豪仔坦言沒想過自己可以實現到自己既夢想,因為專門去學沖咖啡費用非常昂貴,不是他可以負擔唔起,也感謝樂群社會服務處的中心導師俾機會可以去咖啡店實習。

「你友你想」計劃的其中一部份是配對供款,除了支持豪仔完成咖啡技術課程之餘,還添置了一些基本器材,讓豪仔可以在家練習使用,準備參加不同的比賽。豪仔表示很開心可以參與到這個計劃,得到中心導師的支持去追尋自己的夢,希望短期內可以考取一個國際咖啡調配師技巧資格,長遠希望可以考埋烘焙及研磨試,學識由揀豆, 去到炒豆,磨豆,之後沖出一杯屬於自己的咖啡。希望這些經驗及所學習的能幫忙搵到一份好工,可以發揮一技之長。


Bingo網頁設計公司